天然淨水溴酸鹽超標速凍食品問題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然淨水溴酸鹽超標速凍食品問題大

2011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3日廣州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日,廣州市質監局指出,該局在9月~10月對45類食品的監督抽查結果顯示,飲用水產品合格率為86.6%,其中有3款飲用水溴酸鹽超標,最高超標2倍多。另外,又有速凍食品被檢出金黃葡萄球菌。溼河粉、醬油、啤酒、大米等16種產品實物質量100%合格。

廣州市質監局抽檢67個批次飲用水產品,包括純淨水、礦泉水和天然淨水產品,合格率為86.6%。主要不合格項目為菌落總數、酵母菌、溴酸鹽和標籤。

其中,3款飲用水溴酸鹽超標,包括1款天然礦泉水和2款天然淨水產品,溴酸鹽不合格名單中,包括了廣州市力美健礦泉水飲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力美健牌飲用天然淨水。

市質監局介紹,正常情況下,水中不含溴酸鹽,但普遍含有溴化物。

對速凍食品的抽檢結果顯示,實物質量合格率為88%,其中,廣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海霸王牌魚皮脆餃檢出金黃葡萄球菌;廣州市逸森海產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吉膳堂牌鮑汁鳳爪大腸菌群不合格;廣州市荔灣區利成食品加工廠生產的散裝豬肉丸菌落總數超標。

本次也抽查了26個批次茶產品,合格率為76.9%。不合格的6個批次中,有3個批次稀土總量超標,另外還有3批次標籤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