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響應保育 幫流浪動物結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響應保育 幫流浪動物結紮

2011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9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里鎮公所與暨南大學動物保護社18日舉辦「下鄉絕育計畫」,為70隻流浪動物結紮,控制流浪動物數量,希望能解決環境衛生問題。

鎮公所18日上午8時邀請台灣大學、中興大學獸醫院的獸醫師到埔里鎮仁愛公園幫助流浪動物結紮,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以往捕捉到流浪動物,若沒有民眾認養,可能就會安樂死,但撲殺沒辦法有效降低數量。近年來國內關懷生命協會提倡以捕捉、絕育、放回等方式控制數量,鎮公所也響應這個概念。

暨南大學動物保護社長吳宗澤也表示,結紮控制以雌性動物的絕育效果最佳。不過由於募款不易經費有限,民眾臨時帶寵物結紮沒辦法得到服務。

周義雄也說,流浪動物減少有助於改善環境衛生,也對尊重生命概念向下紮根,未來會持續與動保團體合作辦理流浪動物結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