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珠海海底天然氣管線洩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海油珠海海底天然氣管線洩漏

2011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0日京華時報珠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日晚間,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稱,旗下珠海橫琴天然氣處理終端接到珠海海事局通知,該終端附近海底天然氣管線出現洩漏。珠海終端位於珠海市橫琴島,為番禺-州天然氣聯合開發項目天然氣處理終端。番禺-惠州天然氣聯合開發項目是將把釆自番禺30-1氣田以及與它相距136公里的惠州21-1油氣田的天然氣通過總長約365公里的海底管線輸送到位於珠海橫琴島的天然氣處理終端以及相鄰的3000噸級液態產品外輸碼頭。珠海終端年天然氣處理規模為16億立方米,主要供應珠海、中山、澳門等地區的天然氣需求。

中海油稱,事件發生後,及時關停番禺30-1和惠州21-1相關平台的生產。終端目前正在加速泄壓。此次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環境污染,處於可控狀態。

今年以來,中海油已發生三次洩漏事故,包括中海油與康菲合作的,中國海上最大油田蓬萊19-3油田所發生的溢油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