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烏堅持成立三方財團管理天然氣運輸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克蘭總統:烏堅持成立三方財團管理天然氣運輸系統

2011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1日俄新網基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克蘭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21日表示,烏克蘭仍然希望成立有歐盟和俄羅斯參與的三方財團,來管理烏克蘭天然氣運輸系統。他在年度總結記者招待會上說:「我們非常希望成立天然氣運輸財團,我們希望讓烏克蘭、俄羅斯和歐洲共同來承擔這個系統運作的責任。」烏克蘭與俄羅斯就降低天然氣價格問題展開長期談判,烏克蘭認為這個價格不公平,而合同本身很「苛刻」。

俄羅斯爭取獲得管理烏克蘭天然氣運輸系統的權力作為重 審價格的交換。基輔同意在天然氣運輸系統基礎上成立財團,但是目前還不清楚,這將是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雙方財團、還是歐洲公司也可以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