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設燃煤機組 彰化環盟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設燃煤機組 彰化環盟反對

2012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30日聯合報鹿港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與醫界聯盟反對設彰工電廠及增設兩部燃煤機組,還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應改燃煤為天然氣。台電表示,燃煤或燃氣是國家能源政策,台電會依政策辦理。

立委候選人施月英說,很擔心設燃煤機組,位於下風處的彰化首當其衝,一定會被汙染。

彰基婦產科醫生葉光芃、鹿港執業胸腔科醫師葉宣哲說,彰化、雲林地區多個鄉鎮的肺癌比例特別高,如果繼續使用燃煤發電,燒出來的細懸浮微粒(PM2.5)被吸入後會透過肺部循環全身,不僅肺部會變黑、全身也會受危害,所以燃煤是一種「謀殺」、是癌症、心血管疾病的製造機,不應再使用燃煤發電,要還給大健康的空氣。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說,通宵電廠2000年到2002年從燃煤改成燃氣後,二氧化硫排放量馬上減少100%,氮氧化物減少60%,燃氣發電才是未來應做的。

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台中施工處處長溫世忠表示,彰工電廠二機組案從93年提出至今,環保署99年8月進行第六次環評審查後就沒下文,形同被擱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