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灣溢油 漁民向中海油與康菲索賠超2.3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渤海灣溢油 漁民向中海油與康菲索賠超2.3億

2012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1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海油總公司和康菲雙雙收到天津海事法院通知,29名漁民索賠超過2.3億元。

據悉,這是首個被法院立案的漁民訴訟。事情緣起去年6月的中國海上最大油田19-3油田溢油事故。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欒樹海等29名海產品養殖戶起訴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和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認為蓬萊19-3油田溢油事故造成其養殖海產品的死亡,要求被告賠償養殖海產品損失23457.46萬元、鑑定費用703.72萬元,並承擔案件的訴訟費用。

對此,中海油總公司稱,尊重原告依法提起訴訟的權利,並將依法應訴。

同日,康菲中國也表示,已收到法院的通知,該案已被受理。他們對於該事故感到非常抱歉,並希望對公司作業所在區域的社區提供支持。「我們以非常認真的態度對待我們應承擔的責任,並對於事故表達深深的歉意」。

此外,康菲中國再次表示,他們建立了渤海灣賠償基金,作為訴訟替代方案,以便向願意接受這種賠償方式的索賠者提供更為簡單的途徑,力求公平地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