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充電過度 英人浪費電費63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子產品充電過度 英人浪費電費63億

2012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一年因筆電等電子用品過度充電,浪費的電費竟高達1.3億英鎊,約台幣63億元!

根據 E.ON進行的統計結果發現,最常被民眾過度充電的電器用品榜首為筆電(43%),其次為手機(41%)以及iPod(10%),甚至連家用的電動牙刷、手持吸塵器與無線家用電話,都是英國人習慣過度充電的電子用品,調查更發現,年紀18歲到24歲的青年族群,最容易讓電子用品過度充電。

執行調查的研究人員湯普森表示,「一般手機充電大約耗時2小時即可,不過大多數都習慣讓它充電一整晚,如果換算成電費,每年約增加每家庭一年電費60英鎊,統計全國浪費的電費高達1.34億英鎊。」

另外,研究也指出,即便知道已經充滿電,1成的受訪者仍懶得拔掉插頭,2成的人由於擔心外出電池沒電,因此通常會「習慣性」繼續充電,9成的英國人不知道過度充電會損壞電池。

不過,46%的受訪者仍表示,如果能因此節省電費,他們願意開始養成充滿電就好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