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省長向歐瑞凱化學廠發出警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紐省省長向歐瑞凱化學廠發出警告

2012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月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紐卡索省(Newcastle)省長奧法雷爾說,他曾警告歐瑞凱公司(Orica),如果再有任何更多的化學物質的洩漏,他將下令關閉其在紐卡索的化工廠。

據澳新社報導,過去一連串洩漏事件並且被責令關閉的Kooragang島合成氨化工廠4日重新開業。

奧法雷爾表示,「我不是很相信歐瑞凱,這不是什麼秘密。雖然現在他們可以使用Kooragang島的設備, 但是過去發生了一系列的違規行為。」該工廠在去年8月因為六價鉻的煙霧瀰漫到紐卡索70多戶人家的附近。斯托克頓(Stockton)海濱區因洩漏而被關閉。去年12月,該公司又證實,在紐省南海岸,有約3000至4000公升的硫酸從其肯布拉港的設備中洩露。

奧法雷爾稱Kooragang廠將在嚴格的監督下從新運作,並重申,歐瑞凱公司若繼續有違法行為發生的話,工廠將永久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