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聚焦核四 選將端牛肉爭取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見會聚焦核四 選將端牛肉爭取支持

2012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立委選舉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10日晚登場,周一成兩次公辦政見會都缺席;張耿輝、黃小陵、謝國樑和林右昌先後發表政見,多位候選人都聚焦在核四廠運轉議題,爭取選民支持。

黃小陵強烈主張核四停建,她說基隆被三座核電廠包圍,一旦發生類似福島的核災,基隆人首當其衝,她要求立即停建核四,她批謝國樑和林右昌對核四的立場,都是聽黨意的,民意在那裡。她呼籲市民把立法拿回來,自己當家作主。

謝國樑強調,目前政府對核四的態度,就是「確保安全無虞,才會商轉。」要務實推動政策,並讓核一、核二廠提早退役。

民進黨林右昌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一貫主張,民進黨更因此付出龐大代價,但是福島核電廠事變印證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的正確性,他相信現在非核家園也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他保證只要他當選,一定會負責任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