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太濃 阿根廷機場再度關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火山灰太濃 阿根廷機場再度關閉

2012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7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智利火山噴發大量火山灰的影響,鄰近的阿根廷機場在關閉半年多、重新開放之後,又再關閉。

智利南部「普耶惠火山」從去年六月噴發後,大量火山灰影響周邊鄰國航空運輸,甚至連澳洲「墨爾本」機場也遭波及,一度被迫關閉。鄰國阿根廷南部的「巴瑞洛奇」機場因此關閉了七個月,當地旅遊觀光受到重創,上星期五,「巴瑞洛奇」機場才重新開放,結果沒幾天,機場再度因為火山灰關閉。

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亞省」向來是旅遊聖地,冬天滑雪,夏天健行垂釣,但去年下半年,由於機場關閉,導致當地旅遊人數銳減,上星期五,「巴瑞洛奇」機場重新開放時,當地媒體還以頭版報導,標題寫著「哈雷路亞」慶祝機場開放,希望當地景氣得以撥雲見日。不過,星期一,各航空公司再度取消往返「巴瑞洛奇」的數十架航班,智利航空表示,未來幾天要觀察風向及火山灰的濃度,再決定是否恢復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