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氣濾淨機」? 細懸浮微粒均值天天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空氣濾淨機」? 細懸浮微粒均值天天超標

2012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9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00年底預告增訂全球最嚴的細懸浮微PM2.5空氣品質標準,將24小時值訂為每立方公尺35微克、年平均值每立方公尺15微克,而每年一月份是細懸浮微粒的高峰期,高屏地區因地形位置及受東北季風影響,成為全台細懸浮微粒威脅最嚴重的地區。

根據環保署高雄測站1月份資料到18號為止,高雄12處測站中除美濃站外,其他11個測站的細懸浮微粒日平均值有17天都超標,其中小港站有9天超標2至3倍,1月2號全天的PM2.5即時值都在80以上,下午5點下班尖峰時段到深夜零時,即時值甚至破百。 空保處科長黃偉鳴表示,除了空氣品質訂定,相關配套制度已陸續執行,初步設定10年為期。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及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志豪呼籲環署對於空氣品質如此惡劣應拿出具體對策,不要將人民的肺當成「空氣濾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