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核電廠反應爐故障停機 釋放蒸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伊利諾核電廠反應爐故障停機 釋放蒸氣

2012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1月3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伊利諾州的一座核電廠故障,一個反應爐停機,為了減壓,機組釋放蒸氣,不過電廠說,爐心壓力正常。

這座電廠位在芝加哥西北,距離芝加哥大約150多公里,狀況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早上十點多,研判是變電器的一個零件故障,導致反應爐關閉,美國原子能管理委員會把這起意外列為(不尋常事件),在美國核能緊急狀況分級中,它屬於最低的一級。

官員說,釋放的蒸氣中,含有微量的氚,那是氫的同位素,含有放射性。

 

美聯社報導 http://www.cbsnews.com/8301-201_162-57370944/illinois-nuke-plant-radiation-release-said-s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