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逐步淘汰分散燃煤鍋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烏魯木齊逐步淘汰分散燃煤鍋爐

2012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1月31日中國環境報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魯木齊市將在近3年內通過大力提高熱電聯產和天然氣採暖比例、逐步取代分散燃煤鍋爐等措施,實現烏魯木齊市2014年300天良好天氣的目標。

近年來,隨著烏魯木齊市原煤消耗量的快速增長,機動車保有量的成倍增加,冬季大氣污染治理的壓力越來越大。去年,烏魯木齊市投資40多億元,通過供熱能源結搆調整工程、工業污染防治、機動車尾氣污染防治等21項大氣污染治理項目。烏魯木齊市冬季大氣污染和特殊的氣候、氣象及地形等自然條件,以及燃煤為主的能源結搆、工業企業高能耗均有很大的關系。因此,烏魯木齊市必須實施一系列重點工程項目和環境管理措施,使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得到有效控制。

據烏魯木齊市環保部門統計,2010年,烏魯木齊市九大重點企業大氣污染排放負荷占全部重點工業污染源的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