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極寒「撒尿小童」被停工 美國暖冬靠雪行業犯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亞極寒「撒尿小童」被停工 美國暖冬靠雪行業犯愁

2012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2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受寒冷天氣影響的範圍不斷擴大。除了烏克蘭、波蘭及保加利亞等東歐國家情況嚴峻外,意大利、法國亦相繼受冷鋒侵襲。過去一週,歐洲地區因寒流死亡的人數已超過223人。比利時著名的「撒尿小童」雕像,也已經受到當局安排它「停尿」。

其中,烏克蘭在此次寒流中受損最嚴重,官方消息稱,一週以來,烏克蘭因嚴寒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01人,另有約1600人因凍傷和體溫過低而就醫,數千人蜂擁至臨時避難所。

與此相反,美國今年出現暖冬現象,1月1日至30日,全國共打破2892個冬季最高氣溫記錄。美國氣象中心專家克羅奇稱美國今冬異常溫暖,還有美國的官員稱「這樣的天氣極怪。」不過,暖冬也造成讓靠雪吃飯行業的業者莫不愁眉苦臉。暖冬並導致許多冰雪活動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