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喊停茶葉出口以進行農藥查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福州喊停茶葉出口以進行農藥查驗

2012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6日星島日報福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6日表示,福州口岸暫停出口來自福建、浙江、廣東等地的茶葉,並立即對近期出口茶葉原料農藥殘留開展清查。

歐盟各成員國自2011年10月1日起加強對中國輸歐茶葉的口岸抽檢力度。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人士稱,從通報的農殘檢出情況看,歐盟各國極可能採取無目標性的多殘留檢測方法;從通報的對象看,歐盟的這措施僅針對中國輸歐茶葉,具有針對性強、目的性明確的特點,將對中國輸歐茶葉貿易造成極大影響。 

歐盟對中國出口茶葉的連續通報,引起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的高度重視。局方採取措施積極應對,除暫停出口來自福建、浙江、廣東等地的茶葉外,還要求企業對原料加測歐盟所通報的農殘項目,對茶葉生產基地開展自查,重點查有關農事記錄,杜絕使用所通報的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