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溪美里反對5基地台 NCC允諾不續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善化溪美里反對5基地台 NCC允諾不續約

2009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2月6日 聯合報台南縣善化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善化鎮溪美里居民抗議電信業者在住宅附近架設基地台,造成居民恐慌,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的環境下,可能影響身體健康,昨天在立法委員黃偉哲召開公聽會,強烈要求拆除。設在台南縣善化鎮溪美里的電波發射台,目前已發出5張執照,分別是遠傳1張,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各2張,執照有效期限是5年,最早的一張遠傳執照,2月23日到期,最近一張去年發出,民國102年到期。溪美里長王勝耀指責,去年二月發現業者「偷偷」架設基地台,其中最近的基地台只距離民宅100公尺。他說業者尚未與當地民眾協調,就擅自蓋基地台,罔顧居民的健康安全。中華電信基地台柯姓股長表示,一切依照法律程序,從架設到發射電波都在合法的範圍內,「沒有基地台,收訊就不佳」;居民質問他們住在這裡莫非不合法?且以前沒有基地台,行動電話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