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塔為鄰 汐止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壓電塔為鄰 汐止居民抗議

2009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7日聯合報汐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汐止市白馬山莊住戶成立「汐止反高壓電塔自救會」,抗議台電公司為改善北市內湖、東湖市容景觀,竟將原本規畫設置在北市康樂街的兩座高壓電塔連接站,改設置到汐止。由於距離社區最近民宅僅80公尺,嚴重影響住戶安全。昨天自救會邀集民代到台電公司抗爭,要求變更電塔地點。自救會長周鼎新表示,台電公司施作的「汐止─民權段161KV電纜線下地工程」,北市不要的電塔卻丟到北縣,抗議迄今台電卻置之不理繼續施工,只好求助民代並到台電抗議。台北縣議員白珮茹、汐止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昭祥等人表示,台電之前工程包括「汐止至松山」、「汐止至萬里」等高壓輸配電線,都橫越白馬山莊社區上空,下雨天常發出漏電聲響及火花,居民身體不適懷疑與電磁波有關,台電的電纜線地下化工程,在北市立委關切下,要取消設在北市康樂街186巷公園預定上的電塔,將電塔改蓋在白馬山莊旁邊 ,視汐止人為次等公民,莫此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