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田尾反高壓電自救會 串連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斗、田尾反高壓電自救會 串連抗議

2009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2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北斗、田尾反高壓電自救會,懷疑田尾鄉台電超高壓電塔工程疑將復工,20餘名會員12日前往鄉公所陳情,鄉長莊仁舜指將與民眾同一陣線,自救會強調14日縣長造訪田中鎮時將前往陳情,15日與包商洽談時,也將重申反對立場,誓死阻止電塔設立。自救會會長張豐進、副會長陳文雄,昨天帶領20餘名民眾,前往田尾鄉公所拜會鄉長莊仁舜,他們指台電目前正在興建南投至彰林的超高壓輸電電線,預計路線將經過鄉內的睦宜、南曾、饒平、正義、溪頂等村。他們強調,由於這條超高壓線路的電壓高達34.5萬伏特,因此屆時產生電磁波等將嚴重危及沿途居民健康,自救會雖然有立委翁金珠、蕭景田等協助,且於去年10月間召開協調會後,台電曾應允暫時停工,但是最近在饒平村又有復工跡象。鄉長莊仁舜表示,電塔是否興建是由縣府核准,鄉公所並沒有同意權,如果民眾將前往縣府、立法院陳情時,他也會支持,並隨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