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蕭基地台似出現轉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蕭基地台似出現轉圜

2009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9日金門日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東蕭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和無人機房,業者若不能「敦親睦鄰」,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就不會發給電台執照!東蕭村在內的汶沙里、光前里等各村的陳情民眾,對於NCC這樣的承諾,終於可以「安啦!」立法委員陳福海辦公室昨天在金湖鎮塔后召開協調會及說明會,由NCC南區監理處處長翁柏宗、電信警察隊副隊長劉太強、電信警察隊督察員蔡昆泓出面,給了東蕭等各村的居民一個滿意的答覆;翁柏宗表示,國家通訊委員會在核發電台執照之前,有一個原則,那就是業者必須先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除非業者能說服居民同意其架設,否則NCC將不會發給業者電台執照。根據東蕭、東埔、蔡店、西吳、陽翟、東珩、東山前、西山前等居民的陳情書,在距離東蕭不到四百公尺的農地,目前正在施作行動電話基地台及無人機房-這一基地台是由中華電信、遠傳、威寶、台灣大哥大等四家業者租地共構;居民們對電磁波的傷害感到極度不安,希望政府單位能「救救」他們。具名陳情的居民包括蕭永厚、蕭永奇、蕭為謙、陳篤龍、陳篤銓、王仁澤、陳坤爵、張瀚龍、李昭明、陳春庭、吳文言……等近三十人。他們陳情的對象包括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副總統辦公室。經多方陳情之後,立委陳福海辦公室昨天召開了協調會。參加的村民,主要為具名陳情的村民蕭永厚、李昭明、陳春庭等二、三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