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壓電塔說明會 自救會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超高壓電塔說明會 自救會抗議

2009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4日民眾日報彰化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台電公司即將沿著北斗、田尾、田中、社頭等鄉鎮設34.5萬伏特超高電壓,引發各地區民眾成立自救會強烈抗議,繼田尾、北斗自救會之後,田中、社頭區自救會民眾昨日也在田中鎮公所舉辦的台電說明會中,強烈表達不滿心聲,同時要求台電變更施工路線,鎮長鄭俊雄也呼籲台電勿仗國營,有政府支持而為一意孤行,應尊重基層心聲。

電在架設高壓電塔過程中,未與民眾做誠實溝通,也未提供詳實資料,這種作法僅能欺騙一時,無法欺騙永久,希望台電對於民眾的問題能誠實回應,並就為何不沿濁水溪與高鐵興建,提出說明。

田中鎮民陳協銘用激動的口吻,拜託台電體恤農民的心酸,與歷代祖先流血流汗打拼,好不容易留一塊地給後代祖孫,一旦超高壓電線經過,祖先的辛苦成果也毀了,鎮代表範風明也極力反對電塔施工,如果台電再一意孤行,一場激烈抗爭將是難免的,鎮長鄭俊雄則希望與會台電主管,能將民眾心聲帶回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