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裡民要求行動電話基地台遷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朴子裡民要求行動電話基地台遷離

2009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5月5日民眾日報台中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豐原市朴子裡豐勢路二段1131巷附近所架設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嚴重影響附近住家民眾健康,致造成對家邱姓民眾夫妻倆分別罹患手腳腫瘤與重聽症狀,裡民懷疑該基地台的電磁場建議值超過標準所致,要求業者將基地台遷離。

邱姓裡民指出,雖然業者答應租約期滿後撤離基地台,但距五年租期尚有兩年時間,且業者在地方光拉屎不下蛋,也未提出具體回饋地方裡民辦法,該裡民們相當不滿,質疑業者只圖利特定人士?

民眾不諱言指出,環保單位雖然在全省各角落對行動電話基地台進行抽測,以維護民眾身心健康,但難免有「漏網之魚」,使得少部份基地台產生的強度電磁波(非屬原子能游離輻射)嚴重影響百姓健康,有關單位實應重視且確切執行監管標準,以免屆時捅出紕漏予以補救則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