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頂樓電信基地台 北市議員要求拆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警局頂樓電信基地台 北市議員要求拆除

200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有77個警分局、派出所頂樓設有電信基地台,市議員洪健益等人指出,北市警察局違反警政署命令,要求立即全面拆除。市府回應會通盤檢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李文英、顏聖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全台北市警分局、派出所頂樓共設有高達77處大眾電信(PHS)的基地台,電磁波恐傷害基層員警的身體健康。

洪健益指出,警政署在民國96年行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明令不同意電信業者於警察機構頂樓架設基地台;北市警局也在97年9月24日行文給大眾電信,僅同意與業者續約至今年9月底,要求約滿後業者應拆除所有基地台設備。

 不過,北市警局局長謝秀能卻在今年8月14日發文給大眾電信,同意再續約2年,基地台可架設至100年9月底。

出席記者會的北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表示,基地台可能影響基層員警身體健康,這部分會做通盤檢討。她說,公務機關依法行政,將考慮在台北市警察局與派出所加裝保護措施。另外,謝秀能今天表示,對於96年警政署發函,明令不同意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一事,「完全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