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電埋管線林邊鄉民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台電埋管線林邊鄉民陳情

2009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8日台灣時報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林邊鄉民組自救會,她們昨天包了四部遊覽車到縣府陳情,請求停止台電在縣道一八九線新埤到竹林段埋設電纜管線工程,要求台電改變路線,出面協調的副縣長鍾佳濱與自救會達成共識,台電應針對電磁波危害健康性命的疑慮做完整說明,並提出其他替代路線的說明評估,在台電說明事項未完成前,該工程暫時不得施工。

台電表示,日前在立委潘孟安服務處協調,村民訴求唯恐電磁場影響村民健康,要求台電改變管線埋設路線,但因這項工程接近完成百分之九十,如再改變線路必將影響大鵬灣開發案,且影響到BOT廠商進駐的意願。

自救會昨天向縣府陳情,由副縣長鍾佳濱與自救會達成兩項共識,台電一星期內提出電磁波對人體健康影響報告,及全台各地重要變電所的電磁波檢測報告,台電針對原規劃路線及其他路線提出說明評估,在台電說明報告完成之前,這項工程暫時停止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