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在窗前 住戶怕跳電爆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變電箱在窗前 住戶怕跳電爆炸

2009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3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上的啟明新城社區內,不但供電的變電箱緊鄰住家,平時供電時電纜還傳出嘶嘶叫的聲音,雨天則頻頻跳電,讓居民生命、財產飽受威脅,要求電力公司進行電纜地下化。對此,台電公司同意儘速派員勘查,只要符合遷移要件就會立即辦理。
該社區柯姓民眾指出,啟明新城雖然興建超過20年,但因緊鄰和美鎮彰新路3段,交通尚稱便利,以致住戶超過200戶,只是興建時,每列的房屋棟距離僅差約6公尺,兩部車會車都有些困難,再遇上台電公司的供電電纜未地下化,導致電桿占據部分路面,讓行車更為困難。
柯姓民眾表示,電桿妨礙人車通行還是小事,最可怕的是變電箱就在住家二樓窗前,供電時,電纜會發出嘶嘶叫的聲音,下雨甚至會出現類似小爆炸聲,非常嚇人;尤其,電磁波一直被認為有礙人體健康,他們懷疑緊鄰住家的變電箱已影響他們的健康許久,居民都希望台電公司儘快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