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核電廠氣體外洩 2反應爐停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加州核電廠氣體外洩 2反應爐停機

2012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南加州San Onofre核電廠因反應爐蒸氣管發生少量氣體外洩,在當地時間1月31日已經讓2座反應爐的其中1座停止運作;廠方表示,這起事故對公眾或核電廠工作人員不構成風險。

南加州艾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發言人亞歷山大(Gil Alexander)表示,這座反應爐平時供電量為1,100萬瓦特,為了慎重起見,反應爐已經在31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停止運作,而且至少最近幾天都將停機。另一座反應爐因為預定實施燃料補給及技術升級,也已經暫停運作。

業者表示,電廠仍握有向獨立供電商購買的充足儲備電力,能在2座反應爐停機期間,繼續滿足顧客需求。

路透社報導 http://af.reuters.com/article/energyOilNews/idAFL2E8D12X3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