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環境 緬甸司法全球最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投資環境 緬甸司法全球最糟

2012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8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8日發布的報告,對做生意來說,緬甸的司法體系為全球最糟,儘管緬甸最近著手改革,但相關評比排行仍跟過去5年一樣。

在197國的年度排行榜中,其他表現不良的國家還包括北韓、索馬利亞、古巴、阿富汗、敘利亞與柬埔寨,不過富含資源的緬甸,因為有「顯著的經營與策略風險」,而被單獨挑出來。

報告說:「有鑒於最近的政治改革,以及制裁可能解除,緬甸對石油與天然氣公司來說有龐大潛力。」

報告指出,富含能源的中東與北非目前局勢的不確定性,「讓緬甸的碳氫化合物資源更受到全球注意」,不過報告警告緬甸司法環境必須儘快改善。

研究指出,富含能源的南蘇丹、土庫曼與利比亞也對石油與天然氣公司構成「極大」風險。這項研究專門對焦在國家的法治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