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處理 焚化為主掩埋為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處理 焚化為主掩埋為輔

1997年03月14日
摘錄自1997年3月1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決策已經決定未來台灣地區的垃圾處理將以焚化為主,掩埋為輔;政院長連戰昨日並要求,垃圾焚化廠的興建應以「民營化」與「本土化」為目標,環保署和工業相關部門應密切配合,輔導業者落實 技術轉移。

連戰昨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政務委員楊世緘所作「加速興建垃圾焚化廠與衛生掩埋場」及「加強開發水資源」執行檢討報告後,做了以上表示。

不過連戰特別關切垃圾焚化廠民營化的過程,他指示應輔導業者落實技術移轉,擺脫對外國的技術依賴。

連戰同時也對水資源建設做出政策裁示,認為本案是國家重大建設計畫之一,攸關民生與產業發展,應全力支持推動。就長期而言,水資源管理也應該包括水價合理化、開發資金的籌措等,都應有良好規劃,並逐步推動,希望經濟部協調相關單位,積極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