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直撲大海 竹圍封港延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油污直撲大海 竹圍封港延長

1997年04月13日
摘錄自1997年04月1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十二日派員搭乘空中警察隊直升機,從空中掌控管線漏洞的污染情形。環保署督察大隊長董德波說,整個油污染面積相當 大,並有一直延伸至外海趨勢。
為迅速掌握證據,做為日後中油與受害民眾之間求償的依據,環保署督察大 隊十二日上午搭乘空中警察隊直升機,前往中油油管破裂現場上空觀察。

董德波表示,油污已經隨著南崁溪一直流到蘆竹鄉與大園鄉兩鄉交界的出海 口,並且污染了附近海面,從污染擴大情形判斷,中油公司顯然是太慢掌握破 裂訊息,才會造成污染擴大。

他同時表示,過去公害事件發生後最大的問題是在雙方漫天喊價,缺乏客觀的標準,因此環保署在整個污染仍未清除前,先行透過各種管道蒐集證據,做 為日後仲裁的參考,因此昨天的空中偵查行動也同時把所看到情況拍攝成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