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要求勿縮減六輕水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黨要求勿縮減六輕水道

1997年04月30日
摘錄自1997年4月3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環保為主要訴求的綠黨,29日在其中央執行委 員會召集人、台大教授高成炎的率領下,到經濟部工業局,要求工業局對六輕 隔離水道縮減案,善盡把關之責,否則日後恐遭監察院的彈劾。
高成炎等人認為,工業局等主管機關有意「放水」,並在工業局門口靜坐, 工業局主任秘書張寶誠請高成炎等人到會議室協調,官員表示,對隔離水道的 寬度沒有預設立場。

高成炎表示,隔離水道原先的寬度是1000公尺,後退縮為500公尺,台塑又要求縮減為100公尺,令人懷疑隔離的效果。此外,台塑要求把公共設施登記 在台塑名下,甚至對可能多出來的土地如何使用已有腹案,綠黨已向監察院多次陳情,同時希望了解工業局有無來自高層的壓力?

高成炎指出,六輕隔離水道的寬度雖然最後要由環保署決定,但工業局有審 查其公共設施的權力,如不嚴為把關,日後有遭監察院彈劾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