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大郡建地 竟是邊坡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肯大郡建地 竟是邊坡地

1997年09月03日
摘錄自1997年9月2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監察院調查台北縣林肯大郡災難案的監委趙榮耀、 李伸一,二日約談台北縣政府農業、工務、地政等單位官員。監委在約談後初 步認為,台北縣政府相關官員在核發林肯大郡各項執照時,審核過程疑雲重重 ,完全不符正規的審核程序,因此裡面「大有文章」,尤其建商違法大幅削平 自然邊坡增加建築面積,導致擋土牆倒塌釀成災難,主管官員卻不聞不問,責 任絕對無法逃避。

趙榮耀、李伸一昨天在約談後強調,台北縣政府於民國79年審核林肯大 郡雜項執照時,審核速度過快,僅花四個工作天,有違一般的審核速度;民國80在申請丙種建地變更時,整個審核過程只花一個半月時間,較一般案 件都須二個月時間相較,顯然過快,當中是否有人為因素介入運作,監委將進一步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