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爆土石流一遭活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峽爆土石流一遭活埋

1997年09月04日
摘錄自1997年9月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峽鎮成福山區,三日深夜發生土石流,泥漿與土石幾乎淹沒靠近山邊倒塌的鴻升工廠,一位姓名不詳的泰籍勞工,也被埋沒在 其中,經救難人員挖掘後,發現他仍有氣息,但肢體被大石頭壓住,至截稿前 ,救難人員正在連絡醫院,希望現場截肢,以捥救其性命。

由於山邊的土石鬆軟,加上近日雷雨陣陣,使得三峽鎮成福路105巷內, 昨日深夜10時45分許,發出轟隆雷響,夾帶巨石的泥漿,從山邊滾落下來 ,將鴻升包裝紙工廠壓毀,並注入泥漿,一名泰籍勞工,則來不及逃跑,肢體 被大石頭壓住,無法動彈,幾已休克。三峽消防分隊在最短的時間,出動所有人車加入救援,至截稿為止,仍在連絡醫院,打算現場截肢,快速將他拖出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