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撲殺令 保育團體罵不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犬撲殺令 保育團體罵不停

1997年05月23日
摘錄自1997年05月2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保護動物協會(WSPA)22日發表聲明,呼籲台灣放棄今年7月1日 起在1年內屠殺130萬隻野狗的計畫。他們指控中華民國政府違反承諾, 至今未能改善野狗所受待遇。

世界保護動物協會2月間曾在倫敦發表名為「犬殤:台灣製」的調查報告, 報告中指控台灣當局以宛如掃除垃圾的手法掃蕩街頭野狗,每年並有成千上萬條野狗遭電擊、毒死、淹死、烹煮或活埋。

世界保護動物協會今天與台灣生命保育主義者協會共同發表聲明,指控台灣官方容許以殘忍及不人道方式對待野狗,這種紀錄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國家」,並指控台灣處理野狗的方式代表著「不負責任政府的最壞行為」。

聲明中要求中華民國政府放棄1年內屠殺130萬隻野狗的計畫,因為根據這項計畫屠殺野狗行動將由民間缺乏經驗的大眾執行,殺狗的人甚至還可以得到獎賞。

世界保護動物協會已向全世界其餘保護動物團體發出呼籲,要求他們關切此一問題,並寫信給李登輝總統。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最近也接獲來自美國民間的抗議信,要求台灣以人道對待野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