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狂犬病流行 民眾支持官方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恐懼狂犬病流行 民眾支持官方行動

1997年05月23日
摘錄自1997年05月2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下旬農委會公布狂犬病的消息後,4月份民眾要求捕流浪犬的電話1035通,較諸之前平均每月601通暴增70%以上;可見民眾的意見和保育團體的觀念非常兩極!環保局科長楊素娥今天上午在市議會一場「如何解決台北市流浪狗問題」公聽會上提出以上的意見,激起保育團體對「官方說法」大加撻伐!

農委會昨決定補助包括台北市在內4縣市捕捉流浪狗經費,從校園流浪犬著手。「關懷生命協會」悟泓法師指出,如果撲殺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而且是人道捕捉、人道安樂死,保育團體也會同意,但保育團體關心的是,現已證明8年來全台捕捉27萬隻流浪犬,卻完全無法解決問題,犬隻愈來愈多。

悟泓提出民間所研擬30條解決流浪狗問題方法,包括自繁殖販賣的源頭就 開始設立狗籍、施打疫苗等,「其實這些都不是保育團體自訂的,而是引用既 有的傳染病動物防治條例,可見政府法律要求該做的都沒做,只一味以為撲殺就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