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要求彈劾 呂秀蓮痛心:沒有同胞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市議會要求彈劾 呂秀蓮痛心:沒有同胞愛

1997年05月31日
摘錄自1997年05月31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長呂秀蓮對於台中市議會通過提案要求監察 院彈劾她處理垃圾不當一事,表示痛心,並指台中市議會完全沒有同胞愛。對 於彰化發現桃園垃圾,呂秀蓮稱,可能是工業區自行傾倒的,帳不能算在縣府 頭上。

呂縣長並強調,桃園縣的垃圾清運絕對要求傾倒至合法的垃圾掩埋場,縣府租車時,均與業者簽訂契約,必須在合法清運並取得合格的「進場證明」後才付錢,台中市等地發現已傾倒的垃圾,極有可能是縣內工業區自行偷倒的工業廢棄物。

呂縣長說,29日凌晨1點半左右,3輛裝滿中壢市垃圾的車輛準備將垃圾轉運至台中以南的合法掩埋場,但行經台中市時,司機太累了,於是下了交流道休息,沒想到睡過了頭,天亮後,有人聞到臭味並報警,但因三車的垃圾並未落地,因此台中警方以違規清運處罰。

呂縣長表示,她不能透露垃圾要轉運到台中以南什麼地方,但垃圾去處一定合法。

呂縣長並稱,中壢市目前已清運的二千噸垃圾,大部分是進入銅鑼鄉垃圾場。

對於台中市議會指桃園垃圾流竄到台中市,並以廢弛職務罪名要求監察院彈 劾首長一事,呂秀蓮認為台中市議會徹底喪失了同胞愛,完全是幸災樂禍、見死不救;同時也不排除是政治因素的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