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再拉核警報 反應爐失控升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再拉核警報 反應爐失控升溫

2012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02月13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去年底宣布福島第一核電站進入「冷停堆」狀態,意味核災受控。但近日核電站二號反應堆的原子爐持續升溫,東電不停注水冷卻,但溫度不跌反升,更一度飆到攝氏82度,超出攝氏80度的安全上限,也是日本政府宣布達至冷停堆狀態後原子爐的最高溫度。

東電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反應堆原子爐溫度飆升後,當局將每小時注入的冷卻水量再增加3噸至17.4噸,另外注入1噸硼酸,嘗試降低爐溫。

但東電指出,根據原子爐氣體分析,並未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135,認為原子爐沒有處於臨界狀態。

東電召開記者會指出,核電站仍維持冷停堆狀態,他們相信極有可能是溫度計顯示出錯。東電表示會檢查超標溫度計是否運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