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徑路牌亂 金針山易迷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徑路牌亂 金針山易迷航

2012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4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麻里鄉金針山全年花季不斷,每逢週休二日、連續假期和寒暑假都會吸引許多遊客結伴賞景,但錯綜複雜的山徑及紊亂的路牌指示,頻傳迷途烏龍,就連使用衛星導航頻也受困,遊客戲稱最「迷航」的山區。

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金針山,1至3月的櫻花、杏花季,4至6月繡球花、野百合季,7至10月金針花季及11至12月的梅花季,每每吸引遊客。

花季期間遊客川流不息,但也因山區岔路多達十餘條,指示路牌又顯紊亂,部分開車遊客不熟地形,使用衛星導航也「迷航」,怨聲載道。警方統計,去年至今因衛星導航受困山區的為民服務案件就有17件,春節期間就有一對來自台中的賞櫻情侶,因導航裝置誤導失去信號,受困在雜草叢生的山林裡,經求援才脫險。

抱怨電話接到手軟,太麻里鄉公所研策解套,表示已爭取1千9百萬元的經費,改善曙光園區、金針山等景點路牌指示,盼能減少遊客及民眾迷途金針山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