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多國雪深4.5公尺 覆蓋電廠成「冰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歐多國雪深4.5公尺 覆蓋電廠成「冰雕」

2012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1月底以來,歐洲面臨著歷史上罕見的極寒天氣。歐洲部份國家如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和阿爾巴尼亞的一些地區積雪已達4.5公尺深。科索沃最大的發電站之一被積雪完全覆蓋,形成了一座奇特的「冰雕」。

據科索沃當地媒體報導,截至13日,救援人員找到9具屍體,1人失蹤。塞爾維亞政府全力以赴對重災區採取救援措施,但由於地勢險惡、災情嚴重,直升機無法降落,給救援人員造成極大困難。此地氣象部門預測,大雪天氣一直要到2月底才有可能結束。

此前,世界氣象組織在日內瓦發佈消息稱,近期歐亞大陸部份中緯度地區將出現極寒天氣,東歐數百村莊溫度降至攝氏零下40度。在阿爾巴尼亞,當局已宣佈部份地區進入緊急狀態,25萬居民受災。羅馬尼亞官員宣佈,整個歐洲因寒冷死亡的人數已超過600人。

據悉,雪災警報尚未解除,洪災警報已經拉響,百年不遇的大雪和覆蓋在多瑙河上的厚冰一旦融化,將會匯成巨大的洪流威脅沿河地區的多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