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兩煉油廠關閉恐將導致燃油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兩煉油廠關閉恐將導致燃油危機

2012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2011年殼牌公司(Shell)宣佈關閉在悉尼西區克萊德(Clyde)的煉油廠,加德士(Caltex)公司於近日也宣佈打算關閉其在悉尼和布里斯本的兩家煉油廠,並裁掉800個工作崗位,加德士公司將在6個月內完成對這兩個煉油廠的審核。加德士在報告中稱部份受強勁澳元的影響,使該公司煉油廠被貶值15億元。據悉關閉煉油廠已在議程上,但還未作最後決定。

據澳新社消息,悉尼的克奈奧(Kurnell)和布里斯本的裡頓(Lytton)煉油廠每日煉油量為80萬桶,占澳洲總煉油量的1/3。若關閉這兩個煉油廠,澳洲將只剩下5個煉油廠。

建築森林礦業和能源工會地區秘書亞瑟(Lorraine Usher)表示,關閉煉油廠將威脅到澳洲的石油煉油能力,澳洲的國防燃油供應將會成問題。礦業工會表示此舉也將造成澳洲燃料短缺,紐省沒有煉油廠。若發生戰爭或自然災害,將造成全國燃料供應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