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能源 日擬購美液化天然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確保能源 日擬購美液化天然氣

2012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月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22日表示,為了確保新能源的穩定供應,正在與美國政府協商,希望能從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

22日上午的記者會中,藤村說,確實正透過各種管道促使美國能出口液化天然氣給日本,今後也會繼續積極爭取從北美洲進口天然氣。

日本政府由於國內核電廠陸續停止運作,以及減少從伊朗進口石油等,目前希望將能源供應來源多角化,美國對於火力發電燃料天然氣的開採量急速增多,價格也日趨便宜。

日本政府2011年9月曾派遣經濟產業副大臣牧野聖修赴美協商,希望能從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

藤村表示,「期待能從美國進口LNG,以求確保供應我國價格低廉且穩定的天然氣」。

「讀賣新聞」22日也報導,日本政府公布,已經開始和美國交涉對日輸出液化天然氣,在2012年春天首相野田佳彥預定訪問美國時,希望能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此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