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核污擴大 日擬水泥覆海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核污擴大 日擬水泥覆海床

2012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公司(TEPCO)22日表示,將以水泥大幅覆蓋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附近的海床,防止輻射污染擴散。

他們將以粘土及水泥的混合物覆蓋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前的太平洋海床,覆蓋面積超過7萬3000平方公尺。福島第一核電廠位於日本東北海岸,因為311大地震與海嘯,反應爐受損。

覆蓋區域相當於大約10個足球場。

公司發言人說:「用意是避免海洋進一步遭到污染...採樣化驗顯示,電廠前面這個海灣底泥輻射物質濃度相對較高。」

來自核電廠的輻射汙染水外洩入海,加上放射性微粒集中在海床,科學家擔心洋流可能會讓污染面積擴大。

東京電力公司官員表示,水泥覆蓋物厚達60公分,預計每50年就會被海水侵蝕掉1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