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機完成3天持續模擬飛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陽能機完成3天持續模擬飛行

2012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5日法新社瑞士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飛行員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24日完成72小時的持續飛行,不過是在新的「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模型機上。太陽動力號計畫2014年只使用太陽能繞行世界一周。

波許柏格睡眼惺忪的告訴記者,他如何在窄小的座艙內忍受3天3夜,接上電極並從各個角度拍攝。

對他與他的80名支援團隊來說,他們不只必須確保能夠建造完成全球飛行的太陽能飛機,也要有足以完成任務的飛行員。波許柏格稱這項實驗是一大成功。

他告訴記者:「這次模擬極度重要,因為這證明了2014年飛行的策略是可行的。」

波許柏格與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一同打造這項計畫。皮克德是知名探險家,因為乘熱氣球繞行世界一周而成名。

他又說:「最長的飛行片段持續長達5天5夜,我們必須確認機上飛行員能挺過這些漫長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