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營養午餐嚴格把關 教育部堅持CAS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校營養午餐嚴格把關 教育部堅持CAS認證

2012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7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禽流感跟瘦肉精的影響,民眾聞雞牛皆色變,而現在家長對學校營養午餐問題也心存疑慮。教育部長蔣偉寧7日表示,未來會將孩子的健康擺在第一順位,把關作業只會更加嚴格,不會更鬆。

面對政府有條件開放美牛,蔣偉寧表示,自民國99年3月至今,教育部針對158所學校、56個廠商作抽查,當中包含了食材供應商、團膳廠商等17項食材,其中與肉品相關的食品有10項,皆無發現瘦肉精。

蔣偉寧強調,學校辦理營養午餐一定要確實使用經過CAS認證的肉品,根據CAS的規定,瘦肉精是「零檢出」,在未來「我會堅持」此原則,除非CAS規範有修訂。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牛肉的成本比較高,學校的營養午餐也多為台灣食材,加上經費有限,幾乎不入購牛肉;並且也呼籲農委會CAS要嚴格把關,而不是當學校花了新台幣500元買肉品,還要再花費6000元費用檢驗,這樣的做法實在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