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長稱正研究是否漲價菸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工信部長稱正研究是否漲價菸草

2012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1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11日表示,菸草是否漲價、菸草稅費是否上調目前都還在研究之中。

2006年,中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2007年,國務院成立了以工信部為組長單位的「履約領導小組」。

苗圩指出,菸草價格和所含稅費本來就較高,漲價能產生怎樣效果還得經過實踐檢驗,希望大家多提意見。

本次中國兩會,一些代表的質疑,讓「控菸成效」成為話題。日前接受採訪時,苗圩曾坦言控菸工作有待加強。11日,他再度指出,已注意到社會期盼。他表示,中國有3.5億菸民,如何減少菸民數量以及他們的吸菸量十分關鍵。

對於目前各方談及較多的「漲價控煙」,苗圩指出,是否繼續漲價、加稅還有待研究。對於「警示標識更加醒目」的呼聲,苗圩也作出回應。他表示,這些年來,「吸菸有害健康」的警示語已從香菸包裝側面移到正面,這在WHO中處於中等偏上水水準。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規劃,將對香菸警示標識作出明確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