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小區地面發生下沉 疑與修建地鐵有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一小區地面發生下沉 疑與修建地鐵有關

2012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4月9日 武漢晨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日晚間漢口花園住戶發現,在19棟樓前大門的台階處都已變形,台階發生了炸裂;21棟2單元樓後的地下部分下沉也很厲害,露出一個20多厘米深的窟窿,下面都是空的,附近看熱鬧的小孩子可以將整個腦袋伸進窟窿裡;在位於18棟樓的雅正口腔門診部內,沿牆的地面嚴重變形,並形成了一個半米深的大洞,周圍的地板變形嚴重。

該診所負責人冷先生說,大約半年前,診所的地面就開始發生變形,隨後逐漸變得嚴重,最終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他們對此非常擔心,怕進一步惡化釀成事故。

21棟居民王爹爹也表示,2年多前就發現樓下地面有下沉變形的情況,當時以為是小事,但隨後情況越來越嚴重,這很讓他們擔心。

臨近21棟、19棟一側正是一個大型工地,打樁機正在施工,有居民猜測,小區地面下沉也許與附近打樁作業有關,需要請專業部門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