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變民宿 退役軍人創新事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古厝變民宿 退役軍人創新事業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3日中央社金門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整修完成的第59棟閩南傳統建築開設民宿23日開業,業者歐陽自永是原屋主,也是民宿經營者。

歐陽自永的住宅為二進格局,由歐陽自永的父母居住,100年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簽約,由管理處整修1年後在101年初完成,並公開招標民宿經營者,由歐陽自永得標,經營4年。
整修後的古厝保有傳統閩南建築的外貌與格局,雕刻也保留,家具及衛浴設備則是現代化。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從民國92年起,推動園區內傳統建築修復計畫,由古厝所有人申請,管理處發包修復後無償使用30年,再發包由得標者經營民宿。古厝大都是二進的閩南古厝,有4到6間房間。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的民宿有59棟,總共277個房間,占金門總民宿的77%,比率相當高。

公園管理處委託專家學者的研究報告指出,民宿帶給金門1年的產值高達新台幣1.67億元,對金門經濟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