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未停工 農民控中科局欺上瞞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四期未停工 農民控中科局欺上瞞下

2012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6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日前坦承中科四期必須轉型,隨後承諾相關的引水工程必須停工,不過,台灣農村陣線以及彰化縣農民26日指出,朱敬一已經下令中科四期調用農業用水工程全面暫停,然而直到昨(25)日他們還發現工人在施作鋼板樁打設作業,可見根本沒有停工。農陣還指控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涉嫌欺上瞞下,應該立即下台負責。

台灣農村陣線以及彰化縣農民26日上午在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和親民黨籍立委張曉風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中科四期引水工程並未依承諾停工,到25日還在施作鋼板樁的打設。他們在現場播放影片指出,21日多位立委到場現勘,但隔天22日卻還是看到怪手和工人在施工,工人無奈向他們表示:「上面叫我們不能停,我們也很困擾」。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則指出,中科引水工程的承包廠商偉盟公司涉及多起弊案,中科管理局營建組長鐘文傳甚至曾洩漏他案的評選委員名單給偉盟遭偵辦,而鐘文傳居然還能擔任中科四期引水工程招標的評選委員,實在誇張。她強調,他們將會把這些資料交給檢調機關,她也要求楊文科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