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閉幕公報 致力裁減核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峰會閉幕公報 致力裁減核物質

2012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7日中央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爾核安全峰會將於27日閉幕。與會的各國代表將發布各國銷毀民用高濃縮鈾或採用民用低濃縮鈾的替代計畫。南韓官員說,全球可望銷毀能夠製造數千枚核武器的高濃縮鈾。

以維護人類和平與安全為宗旨的2012首爾核安全峰會,昨天在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的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COEX)隆重開幕。會議有全球53個國家領導人和4個國際組織代表參加。

峰會在大會主席南韓總統李明博今晚發表公報後落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 與會代表們將就裁減核物質等問題達成協定,並發表聯合公報。公報的主要內容將包括:裁減武器級核原料的庫存;加大對核能設施的防護力度;預防核與放射性物質的非法交易等。

與會的各國代表還將發布各國銷毀民用高濃縮鈾(HEU)或採用民用低濃縮鈾(LEU)替代的計畫。

報導引述南韓政府1位有關負責人說,發布首爾公報後,全球可望銷毀能夠製造數千枚核武器的高濃縮鈾。

第3屆核安全峰會將於2014年在荷蘭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