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電塔阻農耕 農民要求台電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拆電塔阻農耕 農民要求台電賠

2012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拆除桃園市區龍鳳段農地上的電塔基座時,破壞農地水利溝,拆除後的廢棄土石又沒清除,讓農機無法下田、農地沒水灌溉。農民邱垂祥說,101年兩期稻作因此無法耕作,損失近15萬元。

台電公司重新施作水利溝,卻延遲到3月中旬才完工。邱垂祥說,第一期稻作要在3月初就完成插秧,水利溝到3月中旬才完工,加上農機不能下田,他家的5分地稻田,全都來不及耕作,只能荒廢。

桃園縣議員黃婉如找上台電,希望儘快讓農地恢復原狀。台電包商表示,近日內會先以人工方式清除廢棄土石,至於是否賠償,台電還會再跟邱垂祥協調。

民國55年台電搭建中壢往松樹電纜,興建14座大電塔,100年電纜地下化,台電陸續拆除大電塔,邱垂祥田地的電塔也在拆除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