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資本家-雷.安德生(Ray C. Anderson)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綠色資本家-雷.安德生(Ray C. Anderson)

2012年04月13日
作者:方志豪

雷.安德生(Ray C. Anderson)是創立英特飛公司(Interface Inc.)之總裁和執行長,該公司為全世界最大的商業大樓地板鋪材生產廠商之一。近年來,安德生所從事的任務,是使英特飛成為可永續的企業,藉著開創可永續的製程,帶頭向全球的廢棄物挑戰。指引安德生熱情地走向該目標的哲學,是出自「這樣做是對的,也是聰明的」。

1997年,安德生被任命為「總統可永續發展委員會」(President’s Council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副主席,該委員會為白宮環境政策的諮詢機構。1996年,他獲頒全球綠色組織(Global Green)首屆千禧年獎(Millennium Award),且被選為東南區(Southeast Region)的年度厄斯特楊企業家(Ernst & Young Entrepreneur)。

安德生的演講也非常棒,大家花點時間聽聽,非常有啟發性。(演講約15分鐘)

談論「企業永續」的邏輯法則-影片簡介

藉著顛覆傳統的「取得資源/做成商品/再被拋棄」工業制度,雷‧安德森為他的地毯公司不僅增加了銷售額並使其利潤雙倍成長。他和善且輕描淡寫地向我們分享著一種極有影響力的商業續存觀點。

中文版影片:Ted官網演講連結

安德生是永遠的綠色巨人

Ray C. Anderson這位綠色巨人於2011年8月逝世了,享年77歲。他是綠色資本家的代表,他的作為已成典範,僅以此文章紀念他。

推薦閱讀

Ray C. Anderson(著作連結)

網路紀念文章之一

網路紀念文章之二

※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

※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