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2012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1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已取消針對今天蘇門答臘外海規模8.6強震發出的海嘯警報。尚無任何地方傳出重大災情或嚴重海嘯。

印尼亞齊省(Aceh)外海11日至少發生兩次規模超過8.0的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第一次地震規模為8.6,第二次地震規模為8.2。

設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在地震後對全印度洋發布海嘯警報,但幾小時後即宣布解除。印度也已降低全國各地在地震後的海嘯警戒等級。泰國政府官員表示,泰國安達曼海岸(Andaman Coast)只出現10公分高的小浪。印尼地質機構表示,偵測到亞齊省西邊和北邊的海平面上升達0.8公尺。